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点击数:1082019-06-13 14:56:37

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为了推动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按照 “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课题面向国内外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的优秀中青年科研人员,资助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及基础理论研究。本年度设置开放课题的资助方向及申请要求如下:

一、 资助方向

主要农作物光合产物合成、积累、分配的生理生化过程;

主要农作物与环境生态因子的相互作用机制;

主要农作物产量品质形成机理及相互关系;

主要农作物机械化、轻简化栽培理论与技术

主要农作物响应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分子调控机理;

主要农作物产量与品质同步优化的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创新;

主要农作物信息化、智能化栽培技术

二、申请原则

1、申请人须为本重点实验室以外的科研人员。

2、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条件者需有一名正高级职称同行专家推荐。

3、研究课题需与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合作完成。

4、研究课题须属于以上研究方向;鼓励交叉学科或相关拓展领域的申请。

5、为鼓励年轻人脱颖而出,优先资助35岁以下的青年研究人员和国际合作研究课题,接纳研究生来本室从事短期研究工作。

6、开放课题基金申请金额为5.0万,资助年限 (201971日至20201231),对于考核优秀的开放课题,可以连续申请、资助。

三、 项目申请和管理

1、填写并递交《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2、申请者在收到批准资助通知后,应按批准金额、研究年限和评审意见,在一个月内编写研究工作计划,并签订项目合同,报本实验室核准后开展工作。

3、开放课题经费的使用需符合四川农业大学的财务管理制度。主要用于科研业务费,可支付课题研究的文献资料费、实验材料费、测试费、加工费、差旅费和论文版面费等费用。

4、受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研究成果的形式为论文、专利、专著等,成果完成单位必须以课题负责人单位/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形式,在论文、专著中必须注明受“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Crop Ecophysiology and Cultivation Key Laboratory of Sichuan Province, Chengdu, 610000, China)”开放课题资助。

52019年度项目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19625日。所有申请者,请邮寄申请书三份,同时递交电子版本至yongjians1980@163.com (请在主题内注明“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版见附件。

  欢迎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踊跃申请!

 

联系人:孙永健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

  编:61130           话:028-862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