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课题工作总结暨推进会在西昌召开

点击数:332019-01-08 09:53:34

实验室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课题工作总结暨推进会在西昌召开

201914~6日,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课题“水稻多元化种植水肥耦合高效利用规律及协同调控机制研究”、“丘陵区水稻抗逆丰产增效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川南杂交中稻机械化丰产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暨推进会在课题参与单位西昌学院召开。四川省农村农业厅刘宇调研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郑家国研究员、徐富贤研究员、熊洪研究员、西昌学院蔡光泽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西南科技大学陶诗顺教授、张荣萍副教授、西昌学院郑传刚教授等课题参与单位负责人,以及眉山市农业局、东坡区农技站、井研县农技站、荣县农技站等示范区县负责人;我校马均教授、李冰教授、孙永健副教授、杨志远博士、李娜博士等及部分课题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均教授主持。

会上,课题负责人杨志远博士、陶诗顺教授、马均教授分别对水稻多元化种植水肥耦合高效利用规律及协同调控机制研究丘陵区水稻抗逆丰产增效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川南杂交中稻机械化丰产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各个课题对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和任务落实;子课题及示范区负责人对各自2018年工作的实施及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也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相关课题技术理论基础研究问题、技术集成、示范示范到辐射推广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推动相关课题的协同攻关再上新台阶,强化构建技术理论基础研究关键技术集成技术示范辐射推广框架提出了新的见解。同时与会专家组提出各课题应突出优质、丰产、高效、安全、生态并重的技术模式,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突出轻简高效栽培技术模式,加强管理、巡查、交流及宣传工作,并凝练一批技术成果、标准、模式等,这些宝贵建议对指导各课题下一步的实施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