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副主任任万军教授受邀在中国特色作物栽培学发展研讨会上作大会报

点击数:202018-11-23 10:19:04


1117-19日,中国特色作物栽培学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有关领导及于振文、陈温福、张洪程3位院士、中国作物学会有关领导、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各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及全国作物栽培科研人员200余人参会。我校副校长、栽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文钰教授带领实验室主任农学院马均教授、任万军教授、孙永健副研究员、杨致远助理研究员等人参加了会议。杨文钰主持了部分大会学术报告。

任万军教授受邀做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四川农业大学栽培学科的研究进展与思考的大会报告,主要从四川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科的发展历程与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人才队伍、科研基础条件、科研成果、国际国内合作等现状概述,复合带状种植、水稻、玉米、小麦、马铃薯、油菜等作物栽培团队的十三五以来的主要研究进展,学科面临的挑战、未来发展与思考等四方面做了介绍与分享。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科十三五以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11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项目经费6000余万元。近5年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发表在《New Phytologist》、《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Field Crops Research》等一区SCI刊物论文15篇。获农业部行业标准1项、四川省地方标准10项,农业部主推技术2项,四川省主推技术12项。主持和主研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良好的学科进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支撑。